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育儿宝典
编号:11457274
妈妈宝宝大赛 玩出聪明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07
     6月2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强生好妈妈俱乐部举办了妈妈宝宝大赛,参赛选手为0~2岁的宝宝和他们的家长,家长和宝宝在共同玩耍娱乐的过程中增长了知识,开发潜能,有近100个家庭参加了比赛。

    大赛设换尿裤比赛(0~4个月宝宝和家长参加)、毛毛虫比赛(4~10个月宝宝和家长参加)、小脚踩大脚比赛(10~18个月宝宝和家长参加)、接球跑比赛(13~36个月宝宝和家长参加)四个比赛项目。这些项目看似简单,但其实它们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在进行亲子游戏交流的过程中,可以使宝宝的动作更灵敏,增强生理功能,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促进其认知能力的发展,提高宝宝对外界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也宝宝和家长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在“摸爬滚打”中锻炼了宝宝的意志和胆量,有利于宝宝的个性培养。

    为了让家长们学到更多的育儿知识,医院还特别请儿科专家进行育儿知识讲解和咨询,使这一活动更加有声有色。

    (董自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