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368
创新中医药研究技术管理论坛举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07
     本报讯 6月2日,来自全国的百余名中医药科研管理人员齐聚北京“首届全国创新中医药研究技术管理高峰论坛”,就《中医药创新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如何开展中医药科研管理展开交流。

    在论坛上,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生物技术与医药处处长邹健强对《中医药创新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解读,指出未来中医药科研的指导思想是在继承、发扬中医药传统优势特色的基础上,充分利作现代科学技术,努力证实、阐明中医药的科学内涵,通过技术创新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产业技术水平;通过知识创新完善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全面提高我国的医疗保健和重大疾病防治水平。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是由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为配合近期出台的一系列中医药政策的落实,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办公室共同主办的。

    (徐亚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