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428
人参走缓价稳 平贝滞销价落——哈尔滨三棵树药市近期动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07
     本期随着气温的逐日升高,药市销售淡季来临,大货走动不多,只有批量、零星交易,特别是滋补类药材的销量明显减少。另据媒体报道,个别地区禽流感再一次袭来,有关预防禽流感类药材的走势将会出现波动,销量会有所增长,但价格绝不会暴涨。现就哈尔滨三棵树药市部分品种的走势分析如下:

    白参 走动畅快,货源短缺,价格坚挺,带须货95元~145元(公斤价,下同),无须货100元~130元。近日南方某地一大药厂入市探盘问价,意向入手几十吨货,因市上难以供应大货,双方签下意向合同,待今秋产新时供货,用方已预付少量订金。本市库存凸显薄弱,主产地吉林及黑龙江部分产区已无大货可供,有货的参农十分惜售,他们待涨至高价时再售。

    红参 价格走势坚挺,价低商家不售。市上多有持货商已做好长线经营的准备,少数资金雄厚的药商已入手大货囤积,现在药市上大货无人供应,为涨高价时备料。近日市价稳定走坚,30支115元~125元,48支100元~105元,64支90元~95元,80支85元~88元,小抄75元~79元,直须(一等)65元~72元。
, 百拇医药
    生晒参 市上以零星交易为主,走动加快,库存显薄,价格走坚,近日价85元~125元(普通货)和135元~155元(选货),后市看好。

    苦参 需求增加,有多商看货,小批量交易走快,价格稳定,时价:统货4元~5.5元,选货5.5元~7.1元。

    当归 价升后走动转稳,市上不见大货走动,以小批量与零星交易为主,但价格坚挺,近期尚无降价迹象。近日价:归尾38元~43元,归头80元~90元,散归50元~55元,草把48元~51元。

    白术 涨价后不久便止涨,销量明显下滑,近日价格趋于稳定,浙产37元~43元,皖产37元~43元,湘产35元~40元,冀产30元~35元。近期库存不丰,业户进货谨慎,唯恐高价进货套牢资金。

    北龙胆草 已成药市上的亮点品种之一,备受多商关注,走动持续加快,批量成交增加,库存已空,不断从省外持货者手中高价收购,然后再加价以高价出售,至此价格已上涨至62元~65元(统)和68元~73元,创历史新高。
, 百拇医药
    关防风(野) 市上畅销、热销品种之一。由于野生资源连年减少,市场需求不减,导致缺口加大,价格走坚,涨势不停,近日价又上涨1元,时价52元~62元。

    板蓝根 小批量交易增长,近日有药材公司入市吸大货,成交价6元。近期库存已消化较快,业户多次去产地组织货源,货随到随销,走动畅快,引起多商关注。近日市上挂牌价:统货5.5元~6元,选货6元~7元。

    平贝母 东北三省从西到东正在产新,有关人士估算今年产量居高不下,加上历年老库存,供需矛盾尖锐,产新后市上少人吸大货,价格持续低迷,近日大粒货市价为25元~27元,中粒货为28元~30元,小粒货为45元~58元,统货30元左右。有农民致电售大货,市上无人应答。本品烂市已定,后市不容乐观。

    浙贝 为市上滞销品种之一,不见用户入市看货,市上库存颇丰,价格持续低迷,小粒货为48元~59元,大粒货为25元~30元。
, http://www.100md.com
    薏米 价升至9元~10元后停止上涨,走势稳定,货源短缺,后市走势看好,价格难以再涨,因目前已是高价位了。

    紫草(新疆) 因当地严管,禁止采挖运出,导致入市货极少,因走动畅快,市上少有库存,拉升价格走坚,产地报价35元,市价35元~42元。

    西红花 价暴涨至13000元~15000元后,市上已少人问津,买卖双方均在观望后市,十分谨慎,唯恐失手赔本。

    辽细辛 前期价低,市上有商逢低进货,开始囤积,近期来货较少,库存较低,走动略快,价格止跌企稳。时价:全草23元~28元,根统货43元~45元,选货50元~55元。

    车前子 走势一般,市上需求不旺,不见大货和批量交易,只有零星走动,但价格很稳。近日价:东北货9.5元~10.5元,江西货10.5元~11元。

    茯苓 小批量成交较多,价升后走势平稳,有多商关注,进货勤快,产地货源偏紧,市上少有库存。近日价:块统货9.5元~13元,片统货10元~12.5元,精片13元~15元,丁统片10元~12元。此外,茯苓片价稳在2元~2.5元之间,茯神价升至12元~16.5元。

    (丁立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