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463283
云南批准生产民族药100多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08
     云南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特别是民族药,目前全省已批准生产了100多种民族药产品。

    云南省拥有中药资源6559种,其中有1200多种是云南独有的。云南的少数民族使用的许多药草如今都被发掘成为著名的植物药,如苗族药灯盏细辛有助于治疗脑中风、弥勒彝族的青叶胆成分对肝炎有一定药效等。

    据初步统计,云南的彝族药有1189种,其中植物药有871种,动物药有262种,小红参、蜜桶花、昆明山海棠、昆明鸡血藤、青叶胆、金铁锁、臭灵丹等彝族药正在成为开发对象;藏药有598种,其中植物药有448种、动物药有74种,除了甘松、胡黄连、波棱瓜、榜嘎等藏药材外,还有洁白胶囊、六味能消胶囊、十味龙胆花颗粒、七十味珍珠丸等特有的藏药复方制剂;西双版纳有药用植物1214种,其中大多数为傣族药,傣肌松、灯台叶均有显著疗效和良好的市场前景;从苗族医药开发出来的灯盏花正在发展成为重要的产业。(刘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