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1469646
谈心:换种心情,你就幸福得冒了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8日 搜狐健康论坛 作者:翔鹭飞飞
     来源:搜狐健康论坛 作者:翔鹭飞飞

    昨晚看小七的《我有个私人天气预报员》,她说她的婆婆每天都在她进门的时候都要念叨明天的天气,她知道婆婆是怕她受到突然袭击的寒冷与炎热的欺负,所以感觉“真幸运、真幸福”。看完后我顺口说我婆婆也是这样的。

    我婆婆真是这样的,我们并不住在一起,但她只要听到天气预报有类似请注意防暑或防寒的话,她一准儿打电话给我,让我们娘俩明天穿衣服注意。对于此我并不觉得有多幸福,我只觉得她唠叨,还有点假,怕冻着、热着她的孙子罢了,还要扯上我,我才不信她会关心我的冷暖。因此当小七说我也是幸福冒泡泡的小女人时,我老实回答:“我觉得她唠叨呢。”小七对我说:“那就换种心情去听。”

    换种什么样的心情去听婆婆的话呢?当我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时候,想起很多事。因为最初跟老公在一起,我婆婆是极力反对的,所以我们的关系一直就不冷不热,结婚十年,不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也没有亲如一家的感觉,我对公公婆婆只是遵从“孝道”,过年、过节、过生日买份礼物送过去,请他们到酒店撮一顿表示一下,像完成任务一样。接受公公婆婆的关心也只是当成一种客气,谢过就忘了,并不放在心上。可是,这些年来,难道他们的关心真的是缘于客气么?

    想起去年秋未一个晚上,天气突然大变,北风刮起,雪粒儿夹杂着冰雹很突兀的光临。正当我感叹天有不测风云的时候有人敲门,是公公来了,他来给我儿子送棉袄棉裤的。因为当时季节还早,未到冷的时候,婆婆给儿子做好棉袄棉裤一直没拿过来,看到一下子变天了,她就让公公赶紧送过来明天好穿。婆婆家离我家虽然不算远,但来回也要二十几分钟,当时风那么大,雪加雹的下着,我埋怨公公不等一下天好点了再来,或者打个电话让我过去拿。公公瞪我一眼说:“你知道等一会儿天就能好啊?你只要在家照顾好孩子就行,黑灯瞎火的出去跑什么。”然后坐也没坐就走了。当时我确实挺感动的,仅仅是替儿子,他有多么慈爱的爷爷奶奶啊!我却没有感觉到自己有什么幸福。公公那句“你只要在家照顾好孩子就行,黑灯瞎火的出去跑什么”让我以为他们只关心他们的孙子。

    如果换一种心情想想,在我老公长年出发的岁月中,有这么一对老人尽心竭力的帮我照顾着儿子,想我没想到的,做我没做到的,孩子的棉衣从不用我操心,都是婆婆一手包办;公公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顶着风雪来给儿子送棉衣而不是叫我过去拿,这一切又何尝不是对我的关爱与呵护呢?想着想着泪水就流了出来,原来,我就是个幸福得冒了泡,却不自知的女人啊!

    一首不知在哪儿看过无意中记下来的小诗从脑海里蹦出来:

    心是花园/思想为种/既可繁花似锦/又能杂草丛生。

    当我们怀着爱与感激的心情去感受身边的点点滴滴,在我们心灵的花园中不就会开满幸福的花朵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