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7144
塑造阳光心态(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1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24期(总第1113期 2007.06.11)
     第七种方法:压力太大的时候学会弯一弯。

    有这样一个案例:加拿大有一对夫妻总吵架,处在离婚的边缘。于是,他们决定出去旅游,试图挽救自己的婚姻。两人来到魁北克的一条南北向的山谷,他们惊奇地发现山谷的东坡长满了各种树,西坡却只有雪松,为什么东、西坡差别这么大呢?为什么西坡只有雪松能生存呢?后来两人发现西坡雪大,东坡雪小,雪松枝条柔软,积雪多了,枝条会被压弯,雪掉下去后,枝条就又复原了。而别的树硬挺,最后树枝会被雪压断,树也就死了。两人明白了,人在压力大的时候,也要学会弯一弯。丈夫赶快向妻子检讨:“都是我不好,我做得不对。”妻子一听丈夫检讨了,马上说:“我做得也不够。”于是,两人和好如初。

    刀再锋利,如果一碰就断,也没有什么用。我们不妨向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学习,以柔克刚;向古币学习,外圆内方。当然这样很难,但是我们要努力。

    (未完待续), http://www.100md.com(摘自《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