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早产
编号:11460212
关注早产儿的眼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1
     由于现代社会生育年龄的推迟,造成高龄产妇增加,人工授精比例增多,再加上一些孕妇在孕期生活和工作压力大等原因,导致早产儿发生率上升。有报道说,在今年生育“金猪宝宝”的高潮中,早产或低出生体重儿较往年明显增多,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医院里,新生儿ICU病房的病床出现爆满情况。另据统计,我国每年出生的新生儿中有6%为早产或低出生体重儿,该出生率正呈逐年上升趋势。医学专家指出,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由于其发育不成熟、脏器功能不健全等问题,可能为成年期的一些疾病埋下隐患。其中,眼睛损害是危害早产儿健康的一个重要问题。

    娅丽35岁,今年年初终于如愿生了个“金猪宝宝”。全家老小欢天喜地,将小宝宝视为掌上明珠。虽说早产两个月,但孩子长得白白胖胖的,能吃能睡,很是招人喜欢。不过娅丽总觉得孩子有点不对劲:都四五个月了,还不会辨认妈妈,也不会抓玩具,而且经常用手抓眼睛。近日,娅丽又偶然发现宝宝眼睛里长了两个白点,这才感觉事情有些不妙,赶紧抱上宝宝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去看医生。

    眼科裴博士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在给宝宝测试视力时,发现宝宝的眼睛左右摆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