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175
便利品——药店的蓝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1
     从外面看“之佳便利”,很像著名的便利店“7-11”,它小巧而洁净。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买到包装精巧的时尚小食品,还可以要一杯咖啡,点一份快餐,店员会帮你用微波炉加热后送到手边。

    “之佳便利”隶属于云南健之佳连锁药店有限公司,两年多来,该公司拓展到了50家门店。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特别是网点布局的日趋饱和,有不少药店开始涉足便利品经营领域,有的则干脆开起了便利店。那么便利品销售的投资回报是否能让药店人满意呢?习惯了药品销售的零售业主,如何经营便利品呢?

    ■一母同胞相生不相依

    2006年,云南鸿翔集团投入近1000万元在云南全省开办了50家名为“一家人”的便利连锁店,超过了健之佳30多个“之佳便利”店数量,一跃成为云南最大的便利店网络运营商。鸿翔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图谋不言而喻,而这一块全新业务起初与鸿翔的主业“一心堂”连锁药店密不可分——绝大多数的“一家人”与“一心堂”毗邻而居,营业场地大都是从“一心堂”分割出的一块空间;便利店的运营团队也整合在“一心堂”的管理团队中,药店门店店长同时也兼管便利店。鸿翔希望这些便利店每年能创造7000万元到8000万元的收入。2006年“一家人”完成了5000多万元的销售额,而“一心堂”(500家门店)完成了8.1亿元的销售额。

    1年半后的今天,“一家人”的数量增加到了近70家,其中20家是独立的门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