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说梦解梦
编号:11460217
梦游和做梦无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1
     ■梦游中的孩子易受到伤害

    一天半夜时分,我们被一种开门的声音惊醒:莫非有强盗入室偷盗?我连忙打开电灯,走出卧室一看,只见五岁的儿子正要打开房门。半夜三更的,这孩子想要到哪里去?

    这时候,妻子也起来了,见孩子要去外面,便不顾一切地大喊道:“儿子!你要去哪儿?三更半夜的,快回来!”

    大概是妻子尖厉的嗓音把孩子吓住了,只见孩子突然跌倒在地下,“哇”地一声大哭起来。我们连忙上前把孩子抱起,只见孩子的后脑勺跌破了一道伤口,殷红的鲜血流了出来。

    这下可把我们吓坏了,连忙抱起孩子直奔医院。急诊医生帮孩子处理好创口后,问起了前因后果,我们将孩子的情况如实相告。医生听了,严肃地说:“这是‘梦游’,好在当时孩子没有站在危险的位置,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接着他向我们说了几个例子:有一个小孩半夜梦游爬上了阳台的栏杆,其父母发现后大惊失色,大喊大叫,命令孩子赶快下来,结果孩子被突然惊醒后在惊恐中摔下阳台,造成了悲剧。

    这时,妻子问医生:“孩子梦游时,是否清醒呢?”医生说:在梦游状态下的孩子实际上仍在睡眠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