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169
警惕大医院的非法行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1
     据近日《人民日报》报道,吉林省卫生厅的一项通报指出,有12家正规大型医院有不同程度的违规违法行为。其中,通报先后8次提及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及其部分附属医疗机构,指出这家医院存在4个方面的问题,包括个别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人员单独进行执业等。

    笔者看了这则报道吓了一跳。本来以为非法行医只会发生在个体诊所,至多也是小医院所为,想不到大型医院也存在非法行医的情况。我们都知道非法行医的危害,而如果非法行医发生在大医院,其危害程度可能更深,危害面更广。这是因为,大医院常常被人们寄予厚望,很少有人会对其产生怀疑;大医院接诊的病人更多。

    也许大医院的非法行医只是少数情况,但也应引起相关管理部门的重视了。在治理非法行医时,不仅要盯住诊所、小医院,对大医院也要严查,为老百姓就医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

    (王秋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