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251
惠鲁生、张敬礼等带领督查组在各地督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11
     本报讯 连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督查组分别在湖北、山西、北京和黑龙江,对当地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进行督查。

    6月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惠鲁生带领的督查组听取了湖北省整规专项行动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并与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整规专项行动部署落实情况,倾听基层监管部门和企业对整规工作的想法和建议。6月5日下午,督查组一行深入楚天激光集团奇致激光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武汉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对整规工作情况进行进一步检查核实。

    惠鲁生强调,一定要从原料控制的源头保证药品质量,强化质量是企业生命、企业是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她肯定了湖北省各级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给予的重视和支持,对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前一阶段整规工作的稳步开展给予鼓励,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整规工作提出了建议。6月6日,督查组赴黄冈市蕲春县蕲州镇中药材专业市场,现场检查了部分商户的药品购销凭证和销售记录。
, http://www.100md.com
    6月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敬礼带领的督查组到达山西。在听取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整规专项行动的汇报后,张敬礼指出,整规专项行动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监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要为群众办实事,把整规专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工作中要克服形式主义、急功近利和不务实的做法,实事求是,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完善工作机制,为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奠定基础,扎实推进整规专项行动,为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饮食用药环境。

    6月5日,督查组召开有16家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山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双鹤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表示,整规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为企业营造了公平竞争环境,也使企业更深刻地认识到,药品生产从业人员一定要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才能保证产品质量。督查组人员还就日常监管中的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随后,督查组人员兵分三路,分别到太原、长治、大同、晋中等地进行现场检查。
, 百拇医药
    6月4日起,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沛为组长的督查组,对北京市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督查。督查组分别听取了北京市药品监管局以及海淀、丰台等分局整规专项行动的汇报,与各分局局长和市局各业务处处长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相关资料和记录,与15家涉药单位的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实地走访了同仁堂药店、四环科宝公司、科兴生物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了海淀分局“三品一械”质量远程监管系统的运行情况和丰台分局创建药品放心区活动的情况。督查组认为,北京市药品监管局及时、迅速地贯彻和落实了整规专项行动的要求,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6月4日,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为组长的督查组赴黑龙江,听取了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全省整规专项行动的汇报,逐项查看了资料,并与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单位和黑龙江省医药行业协会的代表进行了座谈。6月5日,督查组对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哈药集团医药有限公司药品分公司与新特药商店、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和哈尔滨三棵树中药材批发市场进行了现场检查。

    (转发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