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222
常药与群英顾问携手设计未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11
常药与群英顾问
携手设计未来

     唐健总经理在培训会议上发言。

    6月2日的常州,细雨氵蒙氵蒙,凉风习习。咫尺之遥的文笔山庄会议厅内,却是一番特别的景致。

    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全部中高层管理人员、国际贸易的多名骨干和销售一线的数十名精英汇聚一堂,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原来,公司领导利用这个宝贵的周末,重金邀请了医药行业著名的咨询顾问公司——北京群英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为营销精英和管理人员进行充电。

    全速成长

    2007年的医药行业,面临着极度严峻的考验。新医改、药品持续降价、治理商业贿赂、挂网招标、原材料飞涨、环保治理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压缩了企业发展和利润的空间。在医药行业低迷的形势下,有58年历史的常药却筑起另一道靓丽的风景:近5年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速,截至5月底,公司仍以20%的速度发展,累计利润6000多万元,这在医药行业普遍遭遇“寒冬”的情况下,实在可喜可贺!
, http://www.100md.com
    作为国家医药行业的骨干企业,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是国家定点心血管药物研制、生产基地,现有资产4.8亿元人民币,年销售额近5亿元。公司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解热镇痛、维生素、抗生素四大类,公司先后7次通过美国FDA检查,与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公司多年来致力于企业形象塑造,先后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常州市四星企业”、“A级纳税信用企业”荣誉称号。2007年,公司各方面接连传来利好:2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制药企业的产品质量、市场占有率、配送能力等进行了层层严密审核,最终公布了10家首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制药企业,常药从全国6000多家制药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10家“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复方利血平片、盐酸二甲双胍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硫酸阿托品注射液4个产品被列为定点生产品种。其中,复方利血平片为全国独家定点生产品种;“常药牌”系列产品入选为2005年度最具有影响力品牌/中国医药行业百强企业;卡托普利系列产品、强力霉素2006年获江苏省名牌产品称号。如今,公司制剂产品的欧洲GMP认证正在紧张进行,广阔的欧洲高端市场即将向公司敞开大门……
, 百拇医药
    规划未来

    为进一步开拓思想,扭转观念,迎头赶超国内一流企业,实现常药从优秀到卓越的跃升,公司以战略规划为先导,以观念开拓为起点,大力借助专家咨询公司的外脑,群策群力,共同筹划常药未来的发展战略。从年初开始,公司积极开展咨询顾问公司的寻找和资质评审工作,确保“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顾问效果。经层层筛选,最终选定了北京群英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为期两天的探讨中,北京群英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然先生、群英首席策划总监杨伟俊先生以及外聘专家严先生,分别就医药行业环境形势、医药企业现存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析,就普药营销模式的变革、如何构建具备持续竞争力的深度分销体系等前瞻问题进行了精辟论断,并对部分领先产品成功模式进行了系统研究分析。最后,各位专家结合常药的发展现状,就如何与时俱进地进行渐进式企业变革,与常药的销售精英和高管层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在两天的培训研讨过程中,全体与会人员手、眼、口、脑齐动,对关键点认真记录,对经典案例仔细观摩、对存在疑问踊跃发言、对发展策略积极思考。即使在课间休息时间,大家仍然热情求教,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积极上进局面。

    会后,总经理唐健对培训会议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他指出,群英的两天培训,令常药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令发展的方向更加明朗,令发展的措施更加具体,这样的培训非常及时、超值。唐总对培训总结出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大家的上进心这么大,没想到大家的学习热情这么高,没想到培训的实际效果这么好!对常药的未来发展,大家现在心里更有底、士气更足、信心更强了!

    唐健还表示,公司将于本周进一步与群英公司洽谈下一步三年规划合作事宜,以期通过双方的密切配合,强强联合,携手共进,共创常药美好的未来!(揽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