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205
复方丹参片——护心护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11
     根据中国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的数据,我国人群精神疾病总患病率为15%左右,估算目前全国大约有1600万名重性精神疾病病人,其总各类老年期痴呆患者近600万人。专家预计,如果老年期痴呆预防没有突破性进展,10年至15年后,我国痴呆患者将达到1000万人。可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

    老年痴呆为本虚标实之疾。本虚乃气血阴阳的衰少,标实则多为气、火、痰、瘀等病理产物的堆积。其病位虽在脑,但与心肝脾肾等脏的功能密切相关。中药治疗则辨证与辨病相结合,或从虚论治,或祛邪为主,或补泻兼施。复方丹参制剂由丹参、三七、冰片结合起效,配伍经典、疗效显著,成为对付心脑血管疾病的最佳用药之一。复方丹参片在组方上采用丹参、三七、冰片入药,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复方丹参片提取的有效成分为丹参素和丹参酮ⅡA,由于其作用持久,有效成分全面而确切等特点更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长期治疗。

    研究者对复方丹参片的临床与不断研发实验当中发现,其有效成分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衰老。大量实验证明,复方丹参片在抗衰老、抗老年痴呆症方面有明显的作用,不再仅仅是心脑血管病患者朋友的保护伞,同时也正被更多中年朋友所喜爱。四川蜀中生产的复方丹参片质量好、价格实惠。蜀中选取11月上旬采挖的上等丹参和春三七为原料,采用全国首创的提取工艺,能较全面地把丹参药材中的有效成分提取出来。并通过高效液相色谱仪器检测丹参酮IIA和丹酚酸B的含量;同时采用薄膜包衣技术,使药品在人体内吸收更快、生物利用度更高,且不含糖,忌糖患者能放心服用。

    根据目前临床统计,急诊的心脑血管病患者不足10%,90%以上患者属慢性心脑血管病患。消费者应根据自身情况,正确选择适合剂型用药,以求获得最理想的用药效果。中医一贯倡导“不治已病治未病”,本病除在已病之后积极治疗外,未病之时应立足于防,如通过饮食、运动、气功按摩等简便易行的传统保健措施防患于未然,并应积极防治各种老年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病,以减少本病的发生。(百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