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69621
武汉20名小学生吃冰棍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1日 北京晚报
     来源:北京晚报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20名小学生食物中毒,被紧急送往同济医院救治。据了解,这些学生都在当天课间餐时,吃了同一种冰棍。

    一名三年级的同学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昨天上午10时许,老师给班上每位同学发了一根冰棍。大约一个多小时后,他开始觉得头晕、肚子疼。中午12时许,爸爸妈妈来看他时,他已经疼得倒在地上,且呕吐不止,还发高烧,班上其他一些同学也出现了这种症状。

    该校汪校长介绍,由于昨天天气很热,学校专门从某品牌冷饮批发站购回一批冰棍,上午课间餐时间统一发给学生们吃。中午1时左右陆续有学生出现呕吐、发烧症状,学校赶紧派车将出现症状的20名学生送到医院。初步怀疑是冰棍有问题。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这些学生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胃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