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050
日本:研究表明人工呼吸不利于急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2
     本报讯 日本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实施心肺复苏术时,如果不进行口对口的人工呼吸,效果会更好。

    这项研究由位于东京的骏和台大学医疗中心开展,研究报告发表在德国医学杂志《医生实践》上。报告说,在急救过程中,口对口人工呼吸会占用心肌按摩时间,从而给被救者带来危险。

    传统的急救方法要求在每实施30次胸腔按压的同时完成两次口对口人工呼吸。但是,日本研究人员在调查了4068个相关病例后,没有找到口对口人工呼吸利于患者的证据。他们还发现,如果仅进行心肌按摩,可使获救的人数翻一番。

    不过,这项研究也显示,口对口人工呼吸在抢救溺水者的过程中能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对这些人而言,最重要的是使肺部获得充足氧气。

    (由闻声供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