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051
美国:发现培育毛囊可让秃顶长新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2
     本报讯 美国科学家日前证实,通过培育毛囊可以让秃顶的人长出新头发,而此前人们一直认为头发毛囊一旦丧失便无法再生。

    药物治疗有时可以减缓或者阻止秃顶的进展,通过植发也可以掩盖秃顶,但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方法让秃顶的部位再长出头发。美国科学家们的新发现将有可能解决这一问题。

    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这项研究报告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去掉了老鼠背上的大块皮肤,并不对其进行处理以便观察愈合的过程。科学家发现,随着伤口愈合,一种名为Wnt的关键性基因开始变得活跃。对于毛囊再生很重要的Wnt基因通常只在胚胎期正常发挥作用。这种基因让皮肤干细胞转移到受伤部位,并在这里使毛发的毛囊细胞得到再生。

    (由闻声供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