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60096
乐山学校大宗食品实施定点采购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2
     本报讯 为了加强全市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从购入环节把好学校食品质量安全关,四川省乐山市探索实施学校大宗食品定点采购。

    一是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放心肉”工程工作组、市教育局也成立了“学校大宗食品定点采购领导小组”。

    二是规定参与中心城区市直管学校大宗食品采购投标的单位必须是经市级以上食品安全相关部门考核确认公布的“学校食品定点供应生产企业推荐名单”上的企业。

    三是组建“乐山市学校后勤服务配送中心”,承担协调涉教企业与学校之间的关系,做好服务城区各级各类学校大宗食品的招标、订购和配送工作,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有关部门的要求,把好产品质量价格关。

    四是市教育局把学校大宗食品定点采购执行情况纳入年底对各地各校的目标考核中,对执行不力的学校则取消其评优资格,并追究领导的责任。

    (龚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