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0049
智利:首次实施卵巢组织冷冻技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2
     本报讯 智利《信使报》报道,智利天主教大学的肿瘤专家日前为一名患癌症的8岁女童冷冻保存了其卵巢组织。这是智利首次实施此类技术。

    这名女童即将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之后还将接受放射治疗。智利天主教大学医院肿瘤专家弗朗西斯科·巴里加博士说,没有进入青春期的女孩接受放疗的一大危险是失去排卵功能,将来必须接受激素修复治疗。一些女孩接受治疗后可能月经来潮,届时将冷冻保存的卵巢组织植回体内,她们就有望恢复生育功能。

    据智利医生介绍,目前世界上有250多例卵巢组织冷冻保存的案例,3人成功受孕。健康的卵巢组织可在液态氮中保存5年以上。

    (由闻声供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