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9547
癌症治疗有望避免化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2日
     据英国媒体6月7日报道,美国医疗人员预测,癌症病患未来在接受治疗时或许可以避免化疗和其副作用的折磨。

    出席美国临床肿瘤协会历年大会的医生认为,随着癌症治疗迈向个人化,病患可以避免采用化疗,从而免受脱发及免疫力削弱等化疗副作用的煎熬。肿瘤学院医生在小组讨论上说:“一般来说,化疗对病患来说有显著的效果,但病患可否避开它?”专家指出,癌细胞具有高量雌激素受体的女性乳癌病患,可能并不能从化疗中获益。

    乳癌临床研究主任指出,目前仍需要更多的研究以制定最佳疗程,以及辨别不同的病患组别。不过研究者确信,为病患“量身定制”治疗疗程是可以在未来几年内实现的。乳癌是这项研究领域的重点,但专家表示,其他癌症,包括世界上死亡率最高的肺癌也将会是研究重点。

    其实,针对性癌症治疗已被使用多年。这类治疗的方法是使用药物对付某个或部分引发肿瘤扩散的分子,或者用药物控制血流。俄亥俄大学医学中心专门研究肺癌的医生说:“与盲目的给病患制定固有的疗程相比,现在已经出现了新的用于治疗肺癌的预测方式。”

    专家表示,今年大会的焦点着重在于药物在治疗其他癌症疾病方面的效果。杜克大学综合癌症中心主任莱利说:“10年前,大家都在讨论化疗的效用,而现在发现大家讨论的是针对性。如果我们能够预测谁会对这些药物产生反应,我们就会向前迈一大步。”(转自:sina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