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092
招聘趣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13
     大宇药品代理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招聘几名有能力的药品推广人员,招聘条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脸皮要厚,不惧怕人多的场面。招聘启事张贴出去没几天,前来应聘的人便把人力资源部围得水泄不通,忙得招聘人员一天到晚晕头转向。

    这天临近下班,应聘者所剩无几,这时招聘室的门被“咣”的一声打开,走进来一个穿着不太讲究,但对室内人员却不屑一顾的人。他径直来到主考桌前,把一个背包放下,大大方方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就等对方问话。满屋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个人的身上,个个表情都有些惊愕。

    人力资源部部长心想,这下可盼来一个大有希望的人,便高兴地向他问道:“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欧阳不凡!”那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不停地点着头,微笑着答道。部长心想,这名字起得好,年轻人就是要“不凡”嘛。他按部就班地继续问:“年龄?”“我今年24岁。”那人不情愿地答道,脸上也多了一丝纳闷。“什么学历?”部长继续问道。“高……高中。”来者明显有些不高兴了,大概是在为自己的低学历感到不好意思,连说起话来都有些结结巴巴的。

    “最后请你用3分钟时间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吧!”令招聘人员始料未及的是,部长的话还没有说完,那人便情绪激动向大家嚷开了:“我只是来给你们换节能灯泡的,你们要换就换,不换就拉倒。问了姓名问年龄,问了年龄问学历,问完学历又要作自我介绍,你们犯得着这样刁难人吗?我换过节能灯泡的公司不下几百个,还是第一次碰上你们这样的,要查户口也轮不到你们。惹不起,难道我还躲不起吗?老子今天不换了!用电超标也别来找我!”说完,他气呼呼地摔门而去。

    部长被他教训得有些蒙了,再看看招聘室这帮人,一个个全都笑翻了。

    (高 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