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115
广东 推进医械企业诚信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13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推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诚信建设。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烈福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06年的工作和面临的困难,研究部署了2007年医疗器械监管的各项重点工作。会上,张烈福对全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客观认识当前广东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形势。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医疗器械行业低水平重复生产与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使用器械维护健康需求相比,矛盾十分突出。

    会上指出,要建立医疗器械生产信用体系,对信用较差的企业加大现场核查和监督检查的频度、力度;完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和评价制度,建立健全医疗器械召回和退出机制;充分发挥技术监督部门的技术支撑作用。

    会议还组织各市局、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检测所、不良反应中心等单位对拟定的《广东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信用分级监管暂行办法》和《广东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体系考核实施规定》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钟百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