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6905
年轻妈妈如何发现孩子的眼部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14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王建荣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碰到一些年轻妈妈抱着自己的孩子来让医生检查检查孩子眼睛有没有问题。其实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自己的观察发现一些问题。

    1)流泪,新生儿泪囊炎是发病率较高的先天性疾病,其表现为出生后眼睛流泪,分泌物增多。这只需要到医院做一个很简单的泪道冲洗检查即可确诊。2)“大”眼睛,如果孩子的“黑眼睛”过大且伴有怕光、流泪,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以排除先天性青光眼。3)猫眼,即孩子的瞳孔呈现白色反光。这一般是由眼底病变或眼内肿瘤引起。4)“斗眼”,所谓的“斗眼”即是斜视,往往伴有眼的疾病或视力障碍。还有一些孩子是由于鼻梁太低,眼的内眦赘皮而造成的一种假象,应加以区分。5)歪头,孩子在直立时视物,头歪向一边,时间长了可引起面部的发育不对称,这是由于眼睛的斜视引起。应与斜颈区别。家长发现以上现象应带孩子及时到医院检查,及时治疗,且无贻误时机,错过治疗机会,给孩子造成终身疾患。

    电话:(0531)87937581-9038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