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59954
赤峰扎实推进医疗机构制剂整顿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4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扎实推进医疗机构制剂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整顿工作中,赤峰局首先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疗机构制剂室负责人会议,确定了分两步走的工作思路,即第一步整顿已有标准制剂,第二步整顿没有标准制剂。其次,制作制剂申报材料目录,统一申报材料格式。最后按照工作部署,利用60个工作日对已有标准的制剂申报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合法性进行了严格的初审。

    初审工作已于今年4月底完成,经过初审符合要求的制剂共211个,其中赤峰市医院7个、赤峰市第二医院9个、赤峰市阿鲁科尔沁医院48个、赤峰市巴林右旗蒙医院68个、赤峰市中蒙医院36个、赤峰市翁旗中蒙医院43个。赤峰市局按照要求将一式三份申报材料,已逐一填写审查意见后及时按要求上报给了自治区局注册处。

    对现有医疗机构制剂的全面清理整顿工作,淘汰了不符合现行规定或处方不合理、疗效不确切、不良反应大、质量不可控的制剂品种,促进了医疗机构制剂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方向发展。

    (刘宝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