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59946
寿宁17家企业在GSP认证中被淘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4
     本报福建讯 5月21日,寿宁县6家药品经营企业因无法通过GSP认证被淘汰。至此,该县共有17家企业在GSP认证中被淘汰。被淘汰的17家企业中,5家因经营不善自行放弃认证(基本上集中在农村及人流量较少的城郊地区),12家因药品质量管理不规范未能通过认证。

    寿宁县自2004年实施GSP认证制度后,多数药企抓住GSP认证的契机,加强自身改造,完善药品经营管理制度,规范药品经营行为,提升了该县药品经营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企业效益也有所增长。该县“张日祥药店”是在2004年通过GSP认证的。药店老板张日祥说,通过开展GSP认证,提升了药店的药品质量管理水平,提高了药店的社会诚信度,药店每月平均营业额增长了近万元。该县城关一家药店由于平时不注重加强药品质量管理,在最近的一次GSP认证现场检查时因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驻店药师不在岗等原因未能通过认证。该店负责人说,只有严格按照GSP标准管理,才能促进药品经营企业规范化发展。该县芹洋乡“仁康药店”由于经营效益不佳、管理不好,和GSP标准相差较远,主动放弃认证。该店负责人说,GSP认证凸显优胜劣汰,只有真正懂管理、讲诚信、经营好的企业才能在市场上立足。

    (金洪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