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3042
预防乳腺疾病“倡议书”百万大派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15
     最近,某著名女明星因患乳腺癌英年早逝,再次引起人们对女性高发病——乳腺疾病的高度重视。日前,由国家卫生部“中国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和广药集团广州中一药业共同组织,“预防乳腺疾病倡议书”在广州、天津、北京等全国十多个大中城市同时派发,共计约100万份。

    乳腺癌是在乳腺导管上皮发生的恶性肿瘤,是妇女的常见恶性肿瘤。在西方国家中,乳腺癌的发病率占女性癌肿的首位。在我国,10年来京、沪、深等大城市乳腺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乳腺癌已取代宫颈癌成为女性第一高发的恶性肿瘤。乳腺癌大多发生在40~60岁,或绝经期前后的妇女,但近年来出现年轻化趋势。

    “倡议书”提醒女性“预防胜于治疗”:尽量少摄脂肪、多吃蔬果和多做户外运动,避免过晚生育、坚持母乳喂养,定期做乳房自我检查和专业检查,适当服用疗效好的中成药物调理是预防的关键。专家指出,患了乳腺增生,尤其是在经期前期伴有乳腺疼痛或有乳房良性肿块的女性,如果服用中一牌乳核散结片,疼痛会减轻甚至消失,持续服用,不仅增生、疼痛会消失,连肿块也会缩小。

    广州中一药业一直关爱女性公益健康,此前,曾向卫生部“中国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捐赠抗癌基金和一批“中一牌乳核散结片”药品。(广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