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5407
金湖建立执法协作联系制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6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公安、工商、质监、卫生、邮政等部门共同建立了药品监督执法协作联系制度,有效地保障了多部门执法协作机制的正常运行。

    该制度规定:药品监管部门只要接到协作部门有关违法药械的信息后,就立即前往调查处理,及时查处并将情况反馈给协作部门。药品监管部门与协作部门根据工作需要,联合开展药械专项执法打假活动,严厉打击无证照生产、经营药品和销售假劣药品的行为;定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咨询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药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人民群众药品安全意识,共同维护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的合法权益;定期召开例会,每季度召开协作部门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共同参加的座谈会,相互交流药品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重要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难题,从而切实形成监管合力。

    (陆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