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745
水果宜在饭前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8日 健康时报
 水果宜在饭前吃

     资料图片

    二炮总医院中医科主任郭志红认为,饭后马上吃水果,易导致体重超重和肥胖现象的发生。把水果当成饭后甜品,其中的有机酸会与其他食物中的矿物质结合,影响身体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胶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肠内食物湿润程度的作用,因此饭后马上吃水果还会加重胃肠的负担。

    吃水果的正确时间是饭前1小时(柿子除外)。

    首先,水果中许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饭前吃有利于身体必需营养素的吸收。

    其次,水果是低热量食物,其平均热量仅为同等重量面食的1/4,同等猪肉等肉食约1/10。先吃低热量食物,比较容易把握一顿饭里总的热量摄入。

    再次,许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败,先吃水果可缩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时间,降低其氧化、腐败程度。而饱食之后马上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时进入肠道,以致在胃中发酵,产生有机酸,引起腹胀、腹泻,故餐后吃水果需一小时后。(记者 莫 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