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785
老人易患“间歇性跛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8
     小王原本带着山东来的老母亲逛西湖,可是老人家走着走着突然腿就瘸了。她只要坐下休息会儿,腿就好了,但时间一长又会一瘸一拐,如此一再反复。小王拉着母亲来到浙江省新华医院。原来她是得了一种叫做“间歇性跛行综合征”的毛病。

    高血压导致了小王母亲下肢肌肉血供不足,时间久了,动脉因缺氧而引起痉挛,就会加重下肢的动脉狭窄,出现腿脚的麻木、抽搐和疼痛。继续行走,症状加重,患者走路就会一瘸一拐。而休息后,缺氧状况减轻,症状就减轻或消失了。

    王博士提醒,若中老年朋友发现有以下症状,应警惕可能得了“间歇性跛行综合征”。尽早就医,需通过溶栓治疗和同时控制原发疾病。

    症状一:走路时腿部会有胀痛,不舒适。但站着或坐着的时候,却不会发生胀痛。

    症状二:上斜路或快步走时,腿部会有胀痛,不舒适。但是,如果站着不动,胀痛或不舒适的感觉通常在10分钟之内消失。

    《每日商报》2007.6.1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