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2900
安康出台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制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18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系统执法人员每人都拿到一份《安康市药品监督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制度(试行)》,这是安康局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规范药品监督行政处罚行为的又一举措。

    该制度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药品监督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和《药品监督行政执法文书规范》等有关规定,结合几年来药品监督行政处罚实际,对按照一般程序和听证程序实施药品行政处罚的案卷,依据市局制定的《案卷评查评分标准》进行评查的。

    该制度明确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是行政执法的第一责任人,每年对本部门的案卷进行一次评查。市局对全市药品行政处罚案卷进行定期或不定期评查,被评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市局则将评查结果作为行政执法责任制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李宝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