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2922
我国注射剂产品有望首次进美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18
     本报讯 近日,海南普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C注射液等4个品种完成了批准前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简称cGMP)现场检查,今年底有望正式登陆美国市场,实现了中国注射剂产品出口美国“零”的突破。

    据介绍,2003年初,一家知名的美国大型药品销售公司到中国寻找合作伙伴,接触海南普利制药有限公司后,美方公司进行了初步评审,并通过生产、质量和研发管理体系的严格考核,于2004年初与海南普利签订了1亿美元的一揽子合作协议。美方公司负责产品销售,海南普利负责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同年,维生素C注射液等4个品种的出口项目正式启动。

    双方合作协议生效后,美方公司委托美国FDA前官员Richard先生先后两次对海南普利将要出口美国的维生素C注射液等产品进行批准前的现场检查。

    经过详细、认真检查,Richard先生近日宣布,海南普利生产的维生素C注射液等产品,完全符合美国FDA现行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已具备出口美国市场的条件。

    据海南普利方面介绍,自与美方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硬件方面,公司先后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按美国FDA的cGMP要求,对注射剂车间及水系统进行了改造,引进欧洲全自动生产设备,对车间的空调系统、环境控制系统、生产设备、水系统进行了充分的验证;在软件方面,公司聘请了多名美籍专家,特别是我国台湾药业同仁组成的专家团队,对产品研发、cGMP六大系统建设、人员培训等多方面进行指导。

    据悉,海南普利目前进行的产品出口项目产生了较好的放大效应。近期,几家美国公司纷纷与海南普利进行洽谈合作项目,合作领域包括研发、原料药、针剂、片剂和胶囊等。

    (海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