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途保健
编号:11462877
人在旅途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18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交通也发达,一些退休老人常常合计着外出旅游。不过人上了年纪,总不如年轻人那么生龙活虎,对老年人来说,旅途生活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安适,这样才能充分享受旅行的乐趣。乘坐火车、长途汽车等交通工具,多少有些劳累,再加上众所周知的原因,上卫生间也是个问题,这对年轻人或许算不了什么,但对于患有尿路感染的老年人来说,可就苦不堪言了。火车上本来人就多,而且常常要进站关闭卫生间,而长途汽车则多要两三个小时才停一次车,无法及时入厕,更加重了尿路感染患者的病情。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原本合计好的旅行计划就有可能受到影响,如果出现这样的病情,也许到了目的地还来不及找到落脚点,倒先进了医院,这实在是一件非常扫兴的事。

    泌尿系统感染是一种老年人多发病症,而且常常是慢性尿路感染,其症状为尿频、尿急、尿痛,小便短赤、涩痛,严重的还会发生血尿。夏天更是尿路感染的高发季节,旅途的疲劳和一些不方便很容易导致复发,有一定的治疗难度。这时候,三金片就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旅行伙伴。

    三金片清热解毒,能对尿路感染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疗效稳定。患者应注意自我保健,对于已经转为慢性尿路感染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卫生,平时多喝水,注意休息,一旦出现症状,可服用三金片。

    其实只要几盒三金片,就能确保一次美好的旅行免受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感染症状的困扰,而且价格也不贵。为让病情得到进一步的控制,最大限度地防止病情复发,多服用一个疗程稳固疗效也是很有必要的。(广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