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692
用付出铸就百姓的口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9
     2001年,药学专业毕业的我被分配到宁蒗县药品监管局,和同事们一起肩负起保障全县群众用药安全的职责。

    建局之初,药品市场混乱,工作条件艰苦。我们的办公楼是危房,惟一的交通工具是一辆二手吉普车。面对困境,我们全局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开展了对全县药品市场的清理整顿。全县15个乡(镇)60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150公里的路,我们马不停蹄却要用近10个小时,这对交通便利的地方来说可能不可思议,但在宁蒗,大部分乡镇雨季都是这样难走的泥水路。我们惟一的宝贝——老爷车还经常跟我们发脾气,时常把我们抛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山野岭,我们就以山泉为酒,风餐露宿,以苦为乐。

    前几天下乡,再次走过曾经走过的村村寨寨,触景生情,又回想起以前跟老局长陈俊一起战斗的日日夜夜。记得那次我们开着那辆旧吉普车去烂泥箐乡检查,中途车轮陷进了泥塘里。我们都下去推车,陈局长正好站在车轮后面推,车轮卷起的泥浆溅了他满脸、满身,等车推出泥塘后,他已经变成了一个泥人。我们当时想笑却没敢笑,当他从汽车后镜里看到自己的模样时,却哈哈大笑起来,我们也跟着大笑起来,还笑出了眼泪。

    陈俊走了,但他的精神却一直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工作中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的时候,我们还在连夜赶路;当节假日,别人都在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我们却在搞突击检查;当个别行政相对人不理解,辱骂、恐吓、威胁时,我们没有退缩。因为我们知道,老百姓支持我们,也需要我们。

    看着日益规范的食品药品市场,老百姓亲切地称我们“食品药品安全卫士”。那天在下乡途中,碰上一位放羊的彝族老大爷,他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夸我们是好样的,是真正的共产党员。

    面对群众的信任,我们感到欣喜、感激,更感受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今后,我们惟有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顽强的工作作风,为保一方百姓饮食用药安全尽职尽责,才能不辜负百姓的期望和重托,才能无愧于“食品药品安全卫士”的光荣称号。

    云南省宁蒗县食品药品监管局 蒋绍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