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724
协和药厂为一类新药百赛诺扩大生产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19
     本报讯 近日,在“中国创新药物产业化开发研讨会”上,北京协和药厂厂长赵立敏透露,该企业将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投资建成与国际接轨的生产基地,以扩大一类新药双环醇片(百赛诺)的生产规模,并开发后续创新药物。

    据了解,百赛诺的研究曾获得200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化学新药,用于治疗伴有血清氨基转移酶异常的慢性肝炎。

    目前,百赛诺在美国、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获得物质发明专利,北京协和药厂享有百赛诺12年的新药保护期。

    国际专利优势为百赛诺铺就了进入海外市场的通路。协和药厂目前正在和巴基斯坦、越南、缅甸、蒙古、尼日利亚等国家办理注册,预计2008年有望实现批量出口。截止到2006年末,百赛诺累计销售达2.42亿元。

    (李雪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