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647
孕妈妈孕期最容易犯的20种“错误”(3)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19日 三九健康
 孕妈妈孕期最容易犯的20种“错误”

     11 自我封闭,不出家门

    有些孕妇自认为怀孕后出现蝴蝶斑或大腹便便,变丑了,变笨了,不愿意让别人看见自己这个形象;还有一些孕妇误解为到外面去活动多了会影响体内胎儿,因此,闭门不出,进行自我封闭。这种做法不仅有害孕妇本人的身心健康,也会妨害胎儿,不利于优生。

    12 不当的节食

    有些孕妇担心自己分娩后变胖,失去“体型美”,孕期不敢多吃或不吃肉、蛋等营养品,有的甚至比平时吃得还少。这就不能满足胎儿迅速生长发育的需要,对胎儿后天也会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

    13 营养“过度”

    也有一些孕妇片面地认为吃得越好,营养越丰富,对胎儿越有利。所以孕期对饮食采取“多多益善”和“见好就吃”的态度,结果造成体重增加过快,容易引起“巨大胎儿”,不仅给分娩造成困难,也是产后发胖的原因之一。

    14 不节制性生活

    妊娠早期及晚期不节制性生活,常是引起流产、早产、宫内感染的诱因。

    15 参加剧烈运动或干重活儿

    少数孕妇在孕期仍参加剧烈的体育竞赛活动,或干挑、抬、提、扛等重活儿,这是很危险的,容易引起流产或早产。

    [1] [2] [3] [4],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