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042
孕妇保健:打造漂亮宝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6.20
     日前,有关整容专家在临床就诊中发现,先天性畸形的患者越来越少了,究其原因医生发现是由于孕妇保健知识的增加,避免了先天性畸形的发生。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整形激光美容中心教授庞建华教授告诉记者,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孕妇妊娠知识的增加,孕妇在妊娠期间特别注意避免接触外界环境中的污染因素,如电磁辐射、噪音或多铅的环境,受到外界刺激比较小。

    同时,孕妇在接受营养方面也越来越科学,对于有些能导致胎儿畸形的饮食因素都很注意,所掌握的妊娠期饮食摄入知识比较丰富,所以现在先天性畸形越来越少了。

    专家提出,尽管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整形美容这项锦上添花的活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但这毕竟得后天“加工”,还要忍受“动刀”的痛苦,而孕妇保健则是一种先天最好的美容方式。

    (王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