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2751
研发你得慢慢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20
     英国制药行业协会(ABPI)的一份调查显示,英国的50家制药企业正在开发的有前景的药物达到了1000种。2006年超过950个化合物处于注册前临床试验阶段,而在2002年,这一数字仅为561个。

    在这些在研药物中,处于Ⅰ期临床试验阶段的有362个(尚无志愿者),处于Ⅱ期临床试验阶段的有349个(患者极少),处于Ⅲ期临床试验阶段的有240个(患者众多)。其中,肿瘤药物有170个、心血管疾病药物有109个、精神疾病药物有62个、内分泌疾病药物有59个、呼吸系统疾病药物有53个、痴呆症药物有20个。报告指出,这些化合物中的大部分将不可能顺利通过长达12年的严格开发期。

    ABPI主席Richard Barker表示,报告显示了英国药物研发线的强大,但是研究药物得慢慢来,而且研发中的药物比市场所需的多得多,个中原因就是因为这些药物拥有稳定的5年价格协议以及弹性的价格机制。

    在过去的20年间,医药行业的投资稳步增长。英国统计机关的年度调查显示,包括资本投资在内的医药行业研发开支已经从1984年的4.75亿英镑增长到了2005年的33.08亿英镑。在ABPI主页上公布的英国在研药物表显示,2004~2005年间,英国制药企业研发的药物占了英国药物研究的60%以上。(邵建国)

    小评:

    医药研究不可能一日千里,只能通过每一重要的小步慢慢前进,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再回头看,就能看到我们取得了多大的进步。奇迹般的进展只是不切实际的空想,只有经历不同的发展阶段才能获得治疗某种疾病的完美药物。要记住,第一个药物通常不是最好的药物。

    (ABPI主席Richard Barker进一步说明药物研发急不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