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2806
钱舜尧:离开的背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20
钱舜尧:离开的背后……

     6月15日,记者拨通了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前总经理钱舜尧的手机,正如记者所料,采访被婉言谢绝。“我已经不在这个行业做了”,他说了这句话后,不愿再多说什么。

    按照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签发的聘书,钱舜尧的任期到2007年10月14日才届满,然而,在2006年初,他就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海王星辰方面的说法是他在休病假。由于此前业内有传言说钱舜尧萌生去意,这种反常的现象立即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但直到2006年5月,海王星辰仍然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2006年7月11日,钱舜尧终于向媒体承认,他已于5月离职,离职是因为“个人原因”,并且称“一个人离开公司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在他离职的前一个月,他当选由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华南商业网主办的“广东商业零售业2005年度十大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的“风云人物”。

    高盛的注资为海王星辰的高速扩张提供了资金保障,而在国内药品零售企业中名列前茅的海王星辰无疑是职业经理人发挥才华的理想平台,可是钱舜尧却选择了离开,个中原因耐人寻味。

    其人其事

    在成为海王星辰原总经理朱丹的左膀右臂之前,钱舜尧先后担任过深圳鸿华实业总公司财务部经理、广东核电实业总公司行政经理、深圳宇龙计算机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同人华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而加盟海王星辰是他第一次从事药品零售行业。

    虽然钱舜尧没有做过药店,但朱丹对这位上海交大的同班同学满怀信心:“外行人可能干得更好,他可以跳出传统。”事实证明朱丹眼光独到,2004年10月钱舜尧接任海王星辰总经理一职,当年实现盈利700多万元,而2003年海王星辰的帐面上还亏损1000多万元。他的表现不但赢得了股东们的认同,认为他是一个“很敬业、做事很踏实的总经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