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2748
眼力健欲高价收购博士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6.20
     近日,美国眼力健公司宣布有意收购博士伦,出价将超过之前的收购价。眼力健主要生产激光视力矫正仪器、隐形眼镜护理液等产品,此番收购博士伦意欲扩大其产品线,如隐形眼镜和普通眼镜等,将其全球市场扩大至拉丁美洲和亚洲。博士伦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此前,博士伦已经同意接受美国华平投资集团36.7亿美元的出价,但在之后的50天内仍有权接受更优厚的收购报价。

    收购博士伦的消息公布后,博士伦股价大幅上涨,超过了华平投资集团提出的每股65美元的收购价,因为投资者对博士伦的收购价普遍看好。

    据消息灵通人士介绍,眼力健正考虑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实施收购,或是借助私人投资伙伴的力量采取现金收购,目前正与几家私人投资公司进行接触。

    分析人士指出,像眼力健这样的竞购公司一旦与博士伦合并,可以削减合并成本和职位,而这是私人股份公司所不具备的优势。对眼力健而言,“两家公司的业务存在高度互补性,符合现有发展战略,即提供各年龄阶段的全套眼睛护理产品”。

    收购博士伦竞价始于博士伦在全球召回其隐形眼镜护理液的1年之后,而今年,博士伦仍在召回其某些产品,并努力解决其财务和产品责任问题。据悉,如果博士伦接受更为优惠的收购价,则必须向华平投资集团支付4000万美元的违约金。(冯金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