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700
贴敷后皮肤发红正常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7.06.21
     健康时报网网友xxq:我一到冬天就经常患感冒,看了6月11日总第441期8版的《冬病夏治不能光贴穴》一文后,我马上去中医院进行了天灸疗法,但回家后皮肤发红,且有热感。请问,这种现象正常吗?在治疗期间我应该还注意什么?

    广东省佛山市中医院针灸科李树成副主任医师:贴敷后皮肤出现红晕、热感,不要惊慌,此属正常现象,可外涂皮肤软膏以减缓刺激,如贴药时间过长引起水疱,应保护创面,避免抓破感染,必要时可到医院处理或搽烫伤软膏。

    天灸期间应戒食易化脓食物,如牛肉、烧鹅、鸭、花生、芋头等。个别患者出现皮肤过敏,可搽抗过敏药膏或到医院处理,并戒食鱼虾等易致敏食物。

    (禤影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