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801
芭蕾成为大众健身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7.06.21
     英国《卫报》近日报道,大众芭蕾这项高雅的运动正在受到各国女性的喜爱。日本、欧洲和亚洲地区的健身馆里,都已经出现了大众芭蕾课,各个年龄、各种身体条件的女性都喜爱这项新式运动。

    大众芭蕾其实是从芭蕾舞的基本动作中提取、改造而成的一种健身操,它运用芭蕾舞中开、绷、直的基本动作,配合音乐串联成不同的整体操,能帮助女性综合地锻炼肌肉和骨骼。

    不需要把脚尖直立到90度、也不用做到把腿平直地竖起的难度,就能完成一套优雅的动作,是女性练大众芭蕾的最大动力。

    大众芭蕾还可以帮女性很好地塑形而不盲目地追求减肥。大众芭蕾的全身性动作就可以在全身的运动中纠正身体不匀称的地方。特有的开、绷、直的芭蕾三元素动作,具有收缩肌肉、拉长纤维的功能,使人练后身材更修长,在动静结合的运动中有效地消耗局部多余的脂肪。

    但是,要想达到好的训练效果,必须有一定的时间保证。一般情况下,开设芭蕾课程的健身房每周都有四、五节的课,每节课能上两个小时,练习者必须坚持每周上两次课以上。

    常 宾编译, 百拇医药(能锻炼全身肌肉和骨骼,有塑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