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672
多听听孩子的意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7.06.21
     儿子元元的鞋子是这阵子困扰我的难题。元元到底喜欢什么样的鞋子呢?他说不清,我们也猜不出。春天来了,小东西还穿着棉鞋,死活不肯脱。我根据自己的喜好,给他买了双蓝白条纹的运动鞋。小家伙不要。我带着他到商场,一双一双给他挑,“不行,都不要!”强迫他试鞋,他就杀猪般地哭呀蹬呀踢呀,售货员看了都难受。丈夫说:“不管他,就买这一双,小孩子没什么,回家他就穿了!”

    多希望丈夫的话能变成现实啊!可回家后,儿子连碰都不愿意碰那双小鞋。

    星期天晚上,我说:“明天穿新鞋上幼儿园,和鞋宝宝作好朋友吧!”“好!”元元答应了。我一下子松了口气!

    “不行,孩子死活不穿新鞋,非说妈妈买的不是这双鞋,怎么劝都没用。把他脚硬向里塞,他一下就踹了!”星期一我刚出门,丈夫的电话就来了。我听到他气乎乎地喘着粗气,也听到儿子歇斯底里的哭声。“算了,今天还是让他穿旧鞋。”

    我们决定再给孩子一个机会。周末,又带他一起去逛最大的商场,那里童鞋的种类比较齐全。果然,元元在那里一眼就挑中了一双一踩就亮红灯的黑皮鞋,还没等交钱,他就把鞋套在脚上,高兴地跑来跑去。

    问题就这样迎刃而解。其实,很多事情多听听孩子自己的意见,并不难解决。

    (林 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