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683
天热心血管病人也要多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7.06.21
     夏季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时节。那么,心脑血管病患者是不是应该在这段时间里取消室外活动,以避免危险呢?

    答案是否定的。专家认为,在采取防暑降温措施的前提下,在比较凉爽的上午,心脑血管病患者还是应该做一些合理适度的运动,最好的运动之一就是步行。这里我们向大家介绍一个步行运动的保健处方,即“三、五、七”运动法。

    “三”:是指每天要步行3000米以上,且每次坚持30分钟。“五”:是指每星期要运动5次以上。“七”:是指运动后心率+年龄=170,太快心功能容易超负荷。

    病人可根据自己的年龄、性别、体力、病情、当日气温等不同情况适当调整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合理运动是心脑血管病康复的一个方面,药物治疗是更重要的方面。

    医学研究表明,超微粉通心络胶囊不仅可以降脂抗凝、降低血黏度,而且可以抗动脉硬化,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解除血管痉挛。通心络多靶点、多角度对心脑血管病的全面干预作用,可以有效治疗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脑血栓半身不遂、肢体麻木。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等人群长期服用,可以预防冠心病、脑血栓的发生。

    (安 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