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458803
不做婚姻中的刺猬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7.06.21
     春暖花开的日子,两只刺猬喜结良缘,一起走上了婚姻的红地毯。

    婚后的日子,惬意而宁静,他们一起上山采野果,一起下山涧捕获小动物,彼此恩爱着,也幸福着。

    夏去秋逝冬临,日子一天一天地变冷。他们也开始为度过严寒的冬天做准备,为圈舍里添点儿干草,贮存足够多的过冬食物,甚至在附近的山洞里找好水源。在做好了这一切准备之后,冬天真的来了。

    这个冬天格外的冷,雪一直没有停下来。气温也越来越低,圈舍内的干草早已不能抵御严寒。他们蜷缩在圈舍内,一刻也不敢动弹,害怕热量的耗费会更加地难熬。

    可这一切,实在无济于事。

    “过来吧,靠近我,或许会暖和一些。”一只刺猬对另一只刺猬说。

    两只刺猬慢慢地靠近。然而,他们身上尖利的刺,让他们近在咫尺,却不能相拥相偎。

    “还是算了吧。”两只刺猬同时放弃了努力。

    雪,越下越大;天,也越来越冷。他们已经感觉到,寒冷正在一步步威胁着他们的生命。

    一只刺猬眼看着不行了,气息微弱!雪,依然没有停下的迹象。

    尚能动弹的刺猬又尝试着想把自己的同伴抱在怀里,毕竟他是一个男子汉,他想救自己的爱妻,给她一些温暖。

    尝试,依然失败!

    无奈之下,他毅然拿起一块锋利的石头,将自己一侧的刺全部剔去,然后再把同伴另一侧的刺也全剔去。那种痛,刻骨铭心!

    两只刺猬终于紧紧偎在了一起,虽然痛感还没有消失,但他们已不再感觉到死神的迫近!

    终于雪停下来了。两只刺猬得救了!

    婚后的男女又何尝不是两只相依为命的刺猬。因为爱,他们走到了一起;因为情,他们彼此携手走过美好的日子。但是在历经婚姻之痒后,却有很多的人们,分手了。他们几近一致地宣称:性格不合。

    其实,不仅仅是性格,每一个人身上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劣根,就如刺猬身上的刺一样。为什么我们不能将自己身上的“刺”剔除呢?虽然有痛,但是为了爱,痛并快乐着!

    (赵 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