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724
孩子到啥时候算长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7.06.21
     在我们生活中,出现了一种“孩子永远是孩子”的怪现象,最典型的是在孩子高考前。《孩子高考出事的不少》一文是《健康时报》在最近一期报纸上发表的,文中列举了安眠药让他“迷糊”、自己“调经”惹出大祸、竟然把高考时间忘了、一斤牛奶差点断送前程等情况,就是高考前孩子和父母们发生的怪事。

    高考的孩子,应该是18岁或者19岁,有些特殊的年龄小的,但不会多。如果18岁了,类似许多小事,还需要父母照顾,那么,孩子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者,恐怕不会再超过18、19岁了吧。从传说中的孔融四岁让梨,黄香九岁温席奉亲,甘罗12岁当宰相,霍去病19岁封骠骑将军……这些人,都还是孩子吧?按道理说,今天孩子比当年的同龄人该更聪明、更成熟,为什么却总是幼稚、长不大呢?

    不是孩子没长大,是父母没有放开手脚。为了孩子,让他们尽快地长大吧!, 百拇医药(健康时报网网友 zjkz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