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824
我给婆婆买蛋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7.06.21
     和丈夫去青岛旅游结婚时,我给母亲和婆婆各买了一件上衣,母亲的价值100元,婆婆的是50元。但母亲让我“一碗水端平”,不要因为婆婆是农村人就忽视她。对婆婆不尊重就是对丈夫的不尊重,小两口会因此闹矛盾的。

    我于是骑车20多公里,把给母亲的上衣送了婆婆。老人激动得满脸通红,连说她这辈子还没穿过这么好的衣服,夸我比她亲闺女想得还周到。

    母亲过生日时,我和丈夫买了大大的蛋糕,母亲一边责备我们乱花钱,一边叮嘱我:“你婆婆的生日是8月23日,到时候,别忘了给亲家母也买一个。”我惊奇地问母亲是怎么知道的,她笑着说:“我知道你粗心,我和亲家母拉家常的时候替你问了。”在婆婆生日前一天,母亲特意打电话提醒我。

    婆婆一辈子没吃过蛋糕,当我把写着大大的“寿”字的蛋糕切下来,送到跟前,她激动得几乎要落下泪来,一边吃蛋糕,一边说着感激的话。

    孩子出生时,年近七旬的婆婆到城里看孩子。当时正是暑天,她洗尿布,在火炉前熬小米粥、炖鸡汤、鱼汤,衣服常常被汗水打湿,粘在身上。当时家里不能开空调,因为她患有关节炎,不能吹冷风,热得浑身都是痱子,我有些过意不去,婆婆却乐此不疲。

    很多人说,婆媳是天生的敌人,母亲对此最为反感,她常对我说:“女人嫁人后,就多了一个母亲,维系两个母亲的情感方式不同,与亲生母亲,靠血缘;与婆婆,靠尊重。”, http://www.100md.com(山东省单县 孟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