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647
吃工作餐搭点水果和酸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7.06.21
     叫一份汉堡包、三明治或中式盒饭,对着一大堆资料或是电脑屏幕吃下去,是很多白领解决午餐的方式。

    早饭要吃饱、午饭要吃好、晚饭要吃少的饮食习惯,最应在白领中推广。不论工作多忙,都要留出午餐的时间。同时别忘了在你的午餐中加一份酸奶和一个水果。这是因为酸奶中的酪氨酸可缓解紧张和焦虑的情绪,帮助促进营养的吸收,让上班族放松心情,以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水果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苹果、香蕉等能缓解肌肉疲劳,如果在午餐后吃点水果,对白领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如果中午选择在食堂进餐,要注意优化选择,即主菜可以选择一份鱼或者肉,配一些蔬菜,避免过多食用含糖和淀粉多的米饭、面条、面包等,以免使人感觉疲倦,不利于下午的工作。

    (白轶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