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909
选个微型吸尘器 经常清理电脑键盘和桌面尘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7.06.21
     图片说明:

    键盘专用清理器

    图片说明:

    桌面小型吸尘器

    电脑键盘和桌面的角角缝缝,特别容易积存尘土和颗粒状的杂质。每次清理,都要费半天的劲,拿细铁丝抠也难以把键盘缝里的点心渣弄出来。这时,大家可以试试新式武器,键盘专用清理器和桌面小型吸尘器。

    因为键盘的缝隙太多,还要借助耳勺、绒布或者纸巾等有步骤地清理。

    首先用吸尘器的刷子把键盘表面的尘土清除掉,然后用吸尘器把键盘里面的尘土和渣滓吸出来。接着把绒布或者纸巾洇湿,将键帽表面轻轻擦拭一遍,注意不要沾水太多,否则水进入键盘里面的电路板上,很可能会引起短路而让键盘无法使用。

    如果这样还无法把键盘完全清理干净,那么你就需要把个别沾满顽垢的键帽拿出来逐一清理。普通键盘的键帽部分是可以拆卸下来的,拆的方法也非常简单,使用掏耳勺从键盘区的边角部分向中间逐个的把键帽撬起以后,再使用吸尘器或者直接用桌面小吸尘器吸,效果会非常不错。另外,这种电脑键盘专用吸尘器是直接接电脑usb接口作为电源的,桌面吸尘器是用五号电池为电源的。

    (刘菲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