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531
美胰岛素鼻喷剂进入Ⅱ期临床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1
     美国Bentley制药公司日前已开始其人重组胰岛素鼻喷剂的Ⅱ期临床试验,用于治疗糖尿病餐后高血糖症。

    这项Ⅱ期临床试验评估计划选录24名1型糖尿病患者,采用随机、单一剂量四组交叉研究来确定与皮下注射胰岛素等效的鼻内喷剂剂量及表明最佳剂量疗效。公司预计在今后的12个月内完成1型和2型糖尿病的Ⅱ期临床试验。该公司说,以前在爱尔兰进行的两项试验研究选录的是正常人和1型糖尿病患者,结果显示鼻内喷剂药物吸收迅速,血糖反应良好。胰岛素水平在15~20分钟内达到峰值,浓度上升时间持续达1小时,药物对血糖影响的峰值在用药40分钟内出现,1.5~2小时后药效减弱。

    (白冰 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