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512
苏大应对欧盟化学品安全立法新标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1
     本报讯 日前,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和上海INTERTEK公司合作成立的化学品安全评价与研究中心在该校揭牌,为应对欧盟实施的化学品安全立法新标准做好必要的技术准备。

    今年6月1日,欧盟正式实施化学品安全立法新标准,该法规被誉为欧盟近20年来最重要的立法之一。新标准从保护人体健康和环境安全出发,对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使用、废物处理等各个环节都做出了严格的规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使化学品生产企业采用国际标准,改进生产工艺,减少环境污染。作为化工产品出口大国和欧盟的重要贸易伙伴,该标准的实施将对我国相关产业产生重大影响,已引起了我国政府和相关行业的高度重视。

    两家机构的合作在国内率先开展化工产品的毒理试验和检测,将为我国特别是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化工企业顺利进入欧盟保驾护航。

    (孙宁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