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9514
研究显示伊拉地平可防帕金森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6.21
     本报讯 美国科研人员对实验鼠进行的研究显示,治疗高血压药物伊拉地平可用于预防帕金森病。这一发现为防治这种疾病带来了新希望。

    帕金森病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退化性疾病,产生多巴胺的脑细胞死亡是造成帕金森病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对实验鼠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发现,服用伊拉地平可使实验鼠老化的多巴胺细胞重新变得“年轻”。研究人员推测,如果提早服用伊拉地平,即使是高危人群也可因此而预防帕金森病。

    研究人员打算用伊拉地平进行预防帕金森病的初步临床试验。如果试验结果显示这种药能大大延缓帕金森病病情的发展,研究人员希望进行更大规模的临床试验。

    (晓心), 百拇医药